夏天种什么绿植好 适合夏天放在家里的盆栽

2018-07-09 11:41:5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炎炎夏日怎么养殖一盆沁人心脾的盆栽呢?清凉舒心的绿植,一定会让你在烈日夏天,倍感清爽和绿意。下面下编推荐几款特别适合夏天种植的绿色植物,一起来看看呦!

  夏天适合养什么盆栽

  薄荷

  炎炎夏日,你家怎么能少了一盆清香怡人的薄荷呢。在家里养一盆薄荷,不仅能让你放松心情,缓解紧张情绪,还能防暑降温。

  随手摘几片新鲜的薄荷叶清洗干净,用沸水冲泡,放入适量的白砂糖,等它自然冷却后就可以直接饮用,炎炎夏日喝一杯,清凉解暑、通体舒坦,精力倍增。

  剪一小枝5-8公分的薄荷插进水里,一周后枝条就生根了。

  再选择一些透气性较好的土壤,把发芽的枝丫种下去,保持土壤湿润,用不了多久它就能在土壤里生根发芽了。

  龟背竹

  大家都知道龟背竹是净化空气的小能手,它的叶片宽大如芭蕉扇,叶子油亮而肥厚,夏天在家中养一盆,连空调都可以不用开。

  龟背竹喜欢在半阴的环境下生长,光照过强就容易生长迟缓,导致叶片萎缩。

  龟背竹是肉质根,一旦盆土不透气积水严重,根部就容易呼吸不畅,最终导致枯萎。所以,在选择土壤的时候,可以将腐叶土、园土、沙土按照3:2:2的比例混合配制。

  上一页1234下一页夏天适合养什么盆栽,一盆它顶一台空调,炎热的夏天,在家里摆上一盆绿植,真的会非常凉快哟,要不要试一试。

  

相关推荐

如何预防“风扇病” 夏天吹风扇注意事项

如何预防“风扇病”   夏天吹风扇注意事项电风扇是夏季降温避暑的最佳选择之一,深受人们欢迎,但是电风扇使用不当会给人带来伤害,那么夏天吹风扇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绿萝有毒吗?家里为什么不能放绿萝

绿萝有毒吗?家里为什么不能放绿萝绿萝是我们大家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绿植,因为绿萝四季常绿,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不过关于绿萝,人们的争议很大,有的人说绿萝有毒,还有的人说家里不能放绿萝,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夏天睡地板好吗 睡地板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夏天睡地板好吗 睡地板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都有睡过地上的经历,一张凉席往地上一铺睡一宿,还真是凉爽许多。那么夏天睡地上真的好吗?睡地板对身体有没有危害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夏天可以用生姜泡脚吗 生姜泡脚有哪些益处

夏天可以用生姜泡脚吗  生姜泡脚有哪些益处冬吃萝卜夏吃姜,生姜在生活中有许多用途,吃姜可以有效预防风寒感冒、风湿等疾病,生姜还可以泡脚,对身体有许多益处,那么生姜泡脚都有哪些功效呢?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