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草是什么?燕麦草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2018-07-16 11:22:3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燕麦草,俗称野燕麦,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对于疾病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相信大家对于燕麦草还是具有一定的了解的,不过很多人都只是知道燕麦草是一种中药材,那么燕麦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u=3846873106,1802424434&fm=27&gp=0.jpg

       【别名】野燕麦

  【来源】禾本科燕麦属植物 野燕麦 Avena fatua L.以 全草 入药。春夏采收,晒干。

  【性味】甘,平。

  【功能主治】收敛止血,固表止汗。用于吐血,血崩,白带,便血,自汗,盗汗。

  【用法用量】 0.5~1两。

  【摘录】《全国中草药汇编》

  【出处】《四川中药志》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