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奶酪有什么好处 奶酪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8-07-21 15:20:4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乳酪,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很多家长也开始关心乳酪的营养价值,希望它可以补充孩子身体里面需要的营养,那么乳酪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经常吃奶酪有什么好处

timg (16).jpg

  奶酪中的蛋白质含量一般在3%~40%之间,每 100g软奶酪可提供一个成年人日蛋白质需求量的35%~40%,而每100g硬奶酪可提供50%~60%。由于奶酪制作中需去除乳清(含有较高生理效价的乳清蛋白),因此,奶酪的生物学价值要低于全乳蛋白质,但比纯酪蛋白高。在一些新工艺如超滤技术生产奶酪,可以不排出乳清,这样提高了奶酪的蛋白营养价值。另外奶酪生产中不发生美拉得德反应,因此,奶酪的必需氨基酸可保持到原乳含量的91%~97%。

  制作奶酪需经过微生物的发酵作用,在凝乳酶及微生物中蛋白酶的分解作用下,蛋白质形成氨基酸、肽、际、胨等小分子物质,因此很容易消化,其蛋白质消化率达96%~98%。另有人报道在奶酪的成熟期,牛乳中的酪蛋白逐渐降解成肽和氨基酸。一些氨基酸在细菌脱羧酶的催化下,可进一步发生降解反应。γ-氨基丁酸是就由谷氨酸脱羧而来,因此很多奶酪中都含有γ- GABA。

  而γ-GABA是一种具有降血压、抗惊厥、镇痛、改善脑机能、精神安定、促进长期记忆、肾功能活化、肝功能活化等作用的功能因子。脂肪不仅赋予奶酪良好的风味和细腻的口感,还可提供人体所需的一部分能量,在体内的消化率为88%~94%。另外与脂肪含量有关的胆固醇含量在奶酪中也较低,通常为 0~100mg/100kg。奶酪生产中,大多数乳糖随着乳清排出,余下的也都通过发酵作用尘成了乳酸,因此奶酪是乳糖不耐症和糖尿病患者可选营养食品之一。

  乳酪的营养价值虽然很高,但是最好不要过多的食用,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不能过多的食用,以免导致孩子肥胖,很多的乳酪都是不干净卫生的,因此我们在选择乳酪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哪一些正规厂家生产的,不能选择小作坊生产的。

相关推荐

奶酪适合什么人吃,吃奶酪都有哪些好处

奶酪适合什么人吃,吃奶酪都有哪些好处奶酪现在是越来越多人喜欢吃,奶酪适合什么人吃啊有哪些好处啊,我儿子平时就是特别的喜欢吃奶酪,有时吃饭的时候都会吃些,有时就是会直接食用,我每次都控制他只能吃一点,小脸总是意犹未尽的看着我,我知道奶酪是高热量的食品,吃多了容易发胖,也只能这样

奶酪蛋糕是怎么做的?

奶酪蛋糕是怎么做的?奶酪蛋糕的主要成分是面粉、鸡蛋、奶油等,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钙、钾、磷、钠、镁、硒等矿物质,食用方便,是人们最常食用的糕点之一。

奶豆腐是奶酪吗 奶豆腐怎么做好吃

奶豆腐是奶酪吗 奶豆腐怎么做好吃奶豆腐是内蒙的特产,一种常见的奶食物,是用牛奶羊奶或者马奶凝固发酵而成,味道有的微酸,有的微甜,乳香浓郁,因为形象豆腐块,而得名,奶豆腐常被牧民泡在奶茶中食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