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坏的生活习惯容易伤胃?

2018-07-23 10:43:3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原因,患有胃病的人非常多,并且呈增长趋势。胃病往往被忽视,长期发展可能引发其他疾病,严重影响身体健康。那么,生活中什么行为会危害肠胃健康呢?下面就详细告诉大家,希望能帮助到朋友们!

  饮食不规律

  胃是一个严格遵守“功夫表”的器官,胃液的释放入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以便于尽快消化食品。胃酸和胃蛋白酶假如没有食品中和,便会消化你的胃,对胃黏膜造成损害。“废寝忘食”会慢慢侵蚀胃的健康。

  暴饮暴食

  长期暴饮暴食会诱发胰腺炎、胰腺癌,胰腺癌的死亡率高达20%-40%。以人体每日摄取的热量计算,最恰当的比例应当是早餐占三成,午餐占四成,晚餐为三成,吃得太多过少都不好!

  喜欢刺激性食物

  麻辣烫、烧烤、涮锅等都是消化科医生最忌讳的食品。胃黏膜非常娇嫩的,吃得太麻太辣会刺激胃部,出现灼烧感。吃得太烫便会灼伤胃黏膜,胃黏膜不断被灼伤,会引发胃炎,甚至胃癌,最后是嘴上爽了,却伤了胃!

  爱咖啡或浓茶

  浓茶和咖啡都是中枢兴奋剂,能经过神经反射首先影响胃粘膜,引起胃粘膜充血、释放功能紊乱、粘膜屏障破坏,使胃炎、胃溃疡发生。

  烟酒不断

  抽烟时,烟雾会随着消化道进入胃,首先刺激胃黏膜,引起黏膜下血管缩紧、痉挛,胃黏膜缺血、缺氧,长此以往造成胃溃疡。长期或一次大量饮用酒,会首先破坏胃黏膜屏障,引起充血、水肿、糜烂,甚至出血。

相关推荐

这些生活习惯会让你慢慢变丑?

这些生活习惯会让你慢慢变丑?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有一些习惯在影响自己,但是并不是所有习惯都是对我们好的,有些我们经常做的动作可能会让我们慢慢变丑,要警惕起来了,可能你原本是很漂亮的,就因为你有这些习惯,你开始变丑了。来看看有哪些习惯。

怎样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减肥效果好?

怎样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减肥效果好?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人越来越多,肥胖不仅影响了我们身材的美观还会给我们带来许多的疾病。所以好多肥胖的人都想减肥。减肥方法也很多,有吃药的、有做户外运动的、有节食的、有用健身仪器的等,但是最后又反弹了,真是让人头疼。今天我来与你分享

孩子怎样才会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孩子怎样才会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从嗷嗷待铺的婴儿然后成长到活蹦乱跳天真无邪的小孩子,这个时光流逝的过程中,你的孩子是不是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呢,这将会是她未来成长伴随着的“肿瘤”,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成就一个不一样的自己,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头发容易变油原因有哪些 如何缓解头发油腻的问题

头发容易变油原因有哪些 如何缓解头发油腻的问题   四海网:相信不少人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头发油。不少人会反应为什么晚上洗的头睡一觉就又油了。其实头发出油其实就是一个器官决定的,叫皮脂腺。皮脂腺,它的功能就是分泌出油脂,滋润毛发和头皮,所以头皮出油是正常的,只不过出油太快太多,那可能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