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饰为什么会变黑 银饰变黑怎么恢复原色

2018-08-09 16:54:5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725093650.jpg

  很多人爱戴一些收拾,尤其是银饰。但是银饰也会有一些问题。比如,银饰会变黑,那是怎么一回事?是身体有问题吗?一起来看看吧!

  戴银饰变黑是什么原因

  主要是银和硫起了反应,就会导致首饰变黑,最重要的还是化学反应。

  1、银首饰变黑是由于银与空气中的硫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黑色硫化银的缘故。 所以,银首饰不能与香水、香粉、香脂、硫磺肥皂以及汗水和酸镇性看台气体等接触。

  2、每个人的内分泌和体质情况不一样,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较多,有些人比较少,也有些人的体液中硫含量比较高,这些都是导致银饰表面变黑的物质,所以每个人佩戴银饰都会产生不同的结果,有些人戴半年都会光亮如新。

  3、银的化学性质比较活泼,在空气中遇到硫化氢气体或硫离子时,容易生成一种极难溶解的银盐,这种化学变化可以在极微量的情况下发生,银在空气中只要遇上几万亿甚至几十万亿分之一的硫化氢气体或硫离子,就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硫跟银的化合物。

  戴银饰变黑是什么体质

  跟身体没多大关系,主要还是银接触了别的物质,颜色就变了。

  1、古人所指的毒,主要是指剧毒的砒霜,即三氧化二砷,古代的生产技术落后,致使砒霜里都伴有少量的硫和硫化物。其所含的硫与银接触,就可起化学反应,使银针的表面生成一层黑色的“硫化银”Ag2S,到了现代,生产砒霜的技术比古代要进步得多,提炼很纯净,不再参有硫和硫化物。银金属化学性质很稳定,在通常的条件下不会与砒霜起反应。 因此,银针不能鉴别毒物,更不能用来作为验毒的工具。

  2、我们日常所处的环境之中,如果空气质量不好,也会含有一些酸性气体、硫化氢、一氧化氮等化合物等,也会导致银饰变黑。另外就算在正常情况下,银首饰佩带达半年左右,表面也会氧化,颜色也会变得暗淡、失去光泽。因此,不能根据佩戴银饰是否变黑来判断自己的身体情况。

相关推荐

好奇心日报关闭暂停更新怎么回事 好奇心日报什么时间恢复

好奇心日报关闭暂停更新怎么回事   好奇心日报什么时间恢复《延禧攻略》小说停更引粉丝轰动,又传出《好奇心日报》网站及App关闭暂停更新的消息,那么好奇心日报被关闭了暂停更新是什么原因? 

如何恢复臀部下垂 扁平臀形成原因

如何恢复臀部下垂  扁平臀形成原因现在社会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许多上班族一坐就是一整天,时间久了会影响我们的身材,尤其是女性朋友对身材是很在意的,那么久坐屁股会变大吗?一起来看看吧。 

衣服缩水还有救吗 衣服缩水还能恢复吗

衣服缩水还有救吗 衣服缩水还能恢复吗很多时候,我们不注意,衣服就会有很多的褶皱,这个时候就需要去把衣服弄平整。衣服缩水能熨开吗?衣服缩水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银饰变黑是怎么回事 银首饰发黑了怎么办

银饰变黑是怎么回事 银首饰发黑了怎么办很多人爱戴一些收拾,尤其是银饰。但是银饰也会有一些问题。比如,银饰会变黑,那是怎么一回事?是身体有问题吗?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