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双十一编外人员是什么意思 双十一编外人员梗出自哪里

2018-11-07 08:48:13来源:四海网综合

双十一编外人员是什么意思 双十一编外人员梗出自哪里

  四海网:“双十一编外人员”主要泛指那些什么规则也不懂,什么活动都没参加,也没有什么想买的东西,每天看着周围人热热闹闹地为双十一做准备,自己却默默旁观的人群。就定义而论,实际上也是“五味杂陈”,其中滋味当处“消费至死”时代才能有所体会。

  尼尔·波兹曼在《娱乐至死》中强调,媒介即隐喻。这实际上,对于我们所处的时代来讲,再恰当不过。在一个“消费泛娱乐化的时代”,消费行为已经不再是消费本身,它所承载的意义,更多是一种“泛娱乐精神”。至于,一场群体性的大消费到底意味什么,娱乐之外,最实惠的还是商业浪潮里的宠儿。

  坦白讲,“双十一”发展至今,无论是商业的意义,还是消费者的初衷,或许早已显得模糊不清。但是,这并不是最重要的一环。就“双十一编外人员”的提法来看,显然在现实的境遇中,已经出现某种亲疏性。既然有“编外人员”的疏离感,就会有“编内人员”的亲密感。

  当然,这种亲疏性的出现,并不是说“编外人员”被彻底边缘化,而是在一定程度上,他(她)们所呈现出的低欲望,让很多人感到自惭形秽。因为,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深处在一个消费主义横行的时代。“买买买”已经成为美好生活的代名词,只要还活着,“买欲”就不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