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醉酒后怎么解酒 解酒的方法有哪些

2018-12-22 16:44:45来源:四海网综合

 

  饮酒过度会出现一系的不适症状,比如,酒后头痛,酒后反胃,肠胃不适等,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喝醉酒以后更是难受,那么喝醉酒后怎么解酒好?

  醉酒后怎么解酒?

  1、蜂蜜水治酒后头痛:

  喝点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痛症状。

  2、西瓜汁治酒后全身发热:

  西瓜汁是天生的白虎汤(中医经典名方),一方面能加速酒精从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机体吸收而引起全身发热;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热去火功效,能帮助全身降温。饮用时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3、新鲜葡萄治酒后反胃、恶心:

  新鲜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