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豇豆的功效与作用 豇豆怎么做好吃

2018-12-24 16:36:03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24163953.jpg

  豇豆平时在人们的生活中是会较为常见的一种豆类。豇豆富含有人体容易消化和吸收的蛋白质和适量的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这些营养无素可以对人体更为全面补充机体。那么对于豇豆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哪些呢?要怎么样的烹调不会造成营养损失。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吧。

  豇豆含有易于消化吸收的优质蛋白质、适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可全面补充机体所需的营养素。豇豆还是不错的碱性食品,可以调节体内酸碱值,抗疲劳,清涤肠道。

  糖尿病:豇豆的磷脂可促进胰岛素分泌,参加糖代谢,糖尿病人适用。

  豇豆多食易胀肚,气滞便结者不宜食用。

  美味食谱

  姜汁豇豆:豇豆300克,姜末、醋各15克,盐、鸡精、酱油、香油各适量。豇豆洗净,去两端,切成6厘米长的段,放入沸水锅焯至刚熟时捞起,晾凉。姜末和醋调成姜汁,加盐、鸡精、香油、酱油,拌匀后装盘即成。

  选购与存储

  豆粒数量多、排列稠密的品质最优。

  豇豆储存应注意维持高湿度,否则将因失水过多而予瘪。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