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施行 专项附加扣除包含内些方面

2019-01-04 09:30:09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04093532.jpg

  个税大家都知道是从自己每个月工资里面扣除的税,2019年1月1日起,新《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正式实施。

  今后纳税人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月入万元有望零个税

  提起个人所得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每个月工资中扣除的税。其实,工资薪金所得税只是个人所得税中的一项。个人所得税的税目共包含三大类(劳务所得、经营所得、其他所得),以及十一小类(1工资薪金所得;2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3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4劳务报酬所得;5稿酬所得;6特许权使用费所得;7利息股息红利所得;8财产租赁所得;9财产转让所得;10偶然所得;11其他所得),其征收分档和税率各有不同。

  以普通工薪族最关注的工资薪金所得税为例,10月1日以前3500元起征标准和3%-45%的累进税率,是2011年9月之后才正式实施的,其中,“含税级距”指的是,每月税前工资扣除保险后的金额,再减去3500元后,得出需纳税部分,这部分不超过1500元的,需要缴纳该部分3%的税;需纳税部分在1500元-4500元之间的,其中1500元的部分仍然按照3%缴税,其余部分按第二档的10%税率缴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