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十大名贵木材排行榜 最贵的木材是什么

2019-01-05 16:26:40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05162838.jpg

  木材分着高低贵贱这个大家都知道,什么样的木材是贵重的呢?下面这份十大名贵木材排行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十大名贵木材排行榜

  1、海南黄花梨,2、紫檀木,3、红酸枝,4、乌木,5、黑酸枝,6、白酸木,7、花梨木,8、鸡翅木,9、楠木,10、铁力木。

  1、海南黄花梨

  海南黄花梨,别名:降香檀、花梨母、花梨、降香,检测报告为降香黄檀或香枝木(海南黄花梨),原产地中国海南岛吊罗山尖峰岭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区,多生长在吊罗山海拔100米左右阳光充足的地方。因其成材缓慢、木质坚实、花纹漂亮现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海南黄花梨是一种对人体很有益的木材,其香味对人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可以用来调节室内的环境什么的,而且海南黄花梨是入药的好材料,绝对是十大名贵木材排行榜中最为珍贵的品种。

  2、紫檀木

  紫檀木是世界上顶级家具材料,虽然比起海南黄花梨来说,不能入药,但是紫檀木是最好的家具材料。都说一寸紫檀一寸金,紫檀木的价格也会死相当昂贵的,无论是在古代还是现在,都是最为顶级的木材。

  3、红酸枝

  红酸枝是老红木,是最正宗最正宗的红酸枝,与烂大街的红酸枝不一样,这样的红酸枝相当珍贵,和小紫檀,黄花梨一起被称为“宫廷三大供木”。在十大名贵木材排行榜中,是不输于任何木材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