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过年贴窗花的含义 过年为什么要贴窗花

2019-01-24 16:48:42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24165008.jpg

  过年的时候我们都会贴上红红火火的窗花,非常喜庆,那么你知道过年为什么要贴窗花吗?过年家里贴窗花有什么含义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过年什么时候贴窗花

  过年如果要贴窗花一般都在大年30的白天。帖窗花也是过年传统习俗当中的一项,并且由来已久,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一下贴窗花的习俗吧。

  一般在大年三十的白天贴,因为这个时候大多家庭都在贴窗花、对联,另外白天的阳光充足,会使人愉悦。

  贴窗花是古老的汉族节日习俗,新春佳节时,中国许多地区的人们喜欢在窗户上贴上各种剪纸窗花。窗花不仅烘托了喜庆的节日气氛,而且也为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集装饰性、欣赏性和实用性于一体。 剪纸是一种非常普及的民间艺术,千百年来深受人们的喜爱,因它大多是贴在窗户上的,所以人们一般称其为"窗花"。

  因窗花的购买者多为农民,窗花还有神话传说、戏曲故事等题材。另外,花鸟虫鱼及十二生肖等形象亦十分常见。我国民间有春节贴窗花的习俗,此俗始于远古,是由一个古代传说演变而成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