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逃离武汉的英国人:后悔回国 他们中有些人只能感叹世事无常

2021-02-01 14:24:24来源:四海网综合

  2020年的今天(1月31日),第一架英国撤侨专机,带着83名英国人“逃离武汉”。从病毒最先被发现的地方回到安全的祖国,在当时看似是合理的决定。不过一年之后,他们中的有些人只能感叹世事无常。

�ع�.jpg

  2020年发生了许多事,武汉早已从76天封城磨砺中走出,是世界范围内的“抗疫标杆”,而病毒已经带走了10万多英国人的生命,英国也成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时隔正好一年,英国广播公司31日采访首批撤离武汉的英国人马特·劳(Matt Raw),被困在柴郡郊区一座小房子里的他感慨“要是没上那架飞机就好了,留在中国,会更安全、更自由”。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初,马特已经接受过BBC的采访,当时武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他已经流露出后悔情绪,不过当时他表示“更愿意在英国被隔离,英国的邻居都很友善,而且‘既来之则安之’。”

  但时隔大半年再度接受采访,马特看到英国现在实施了第四级别的管控措施、即居家隔离,他比之前更加后悔了。

  据BBC今日(31日)报道,当马特收到“撤出武汉”的建议时,他认真思考了许久。起初,英国政府称只有本国公民才能登机,如果他选择回家,等于将他的中国妻子“抛弃”在武汉。最终,他选择留在中国。

  撤离前夜,马特甚至将建筑工具放在家门口,因为第二天他要去支援“两山”医院的建设。

  但就在飞机起飞前几个小时,英国政府突然宣布,持中国护照的家庭成员也可与配偶等一同登机。

  马特称,他在凌晨4点看到新闻,然后“把东西胡乱塞进行李箱”,就带着家人赶往机场。

  但时隔一年接受采访,他称“要是没上那架飞机就好了”。

  “英国政府骗了我们。他们说可以把我们带离武汉,‘回到英国,就安全了’。”

  “我们要是留在中国,会更安全、更自由。”马特表示,“他们处置疫情迅速而高效,且封锁了城市,这是正确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