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皇帝柑的繁殖方法

2021-02-24 18:02:3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皇帝柑的繁殖方法主要有两种:一是通过种子播种直接育苗栽植的方式称为实生繁殖,多见于一些老果园;另一种是用枝条嫁接、扦插或压条培育苗木,称为营养繁殖,多以嫁接繁殖最为普遍。

  2、皇帝柑嫁接繁殖的具体方法步骤

  (1)收集好一些柑橘类果核,种在修整好的地里,等它们长得足够大,一般主枝有小指那么大就可嫁接。

  (2)选用良种接穂。在大寒前后至春梢萌芽前嫁接为宜。在离地面5cm~8cm处剪砧,通常采用单芽切接法,然后用超薄嫁接专用膜包扎接芽,砧穗的形成层要对齐。

  (3)削接穗。选接穗扁平的一面用嫁接刀呈45度角从上到下削去韧皮部,削面长约1.5cm,再在芽眼上部0.3cm处横向削断即可。

  (4)插接穗。选择砧木平滑的一面用嫁接刀向上削去一小块韧皮部,再将嫁接刀紧贴砖木主干向下纵切一刀,深至形成层,然后对准形成层插入接穗,接穗削面露出0.15cm左右。

  (5)包扎。先用四方形有一侧开口的塑料薄膜覆盖砖木断面与接穗插口处,左手持薄膜抽带抽紧包扎打结,不能把接穗移动歪斜。

  (6)最后注意嫁接好的果苗的保养,要定期除草、施肥、除虫。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