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鼠标的使用方法

2021-02-24 18:18:3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定位:把鼠制标移动至一些链接上时,会弹出相应的选项。

  2、左键单击:把鼠标光标定位至文件上时,单击鼠标左键可以选中该文件。

  3、左键双击:鼠标定位至文件上,双击鼠标的左键可以打开该文件;在窗口标题栏上双击左键可以最大化和窗口化该窗口。

  4、拖动:鼠标悬停在文件上,按下鼠标左键不放,拖动鼠标可以把文件拖动至指定位置(部分软件内亦可用)。

  5、拖动复制:把一个窗口内的文件拖动至另一个窗口,可以把该文件复制一份至另一窗口;拖动过程中按住Shift键不放,那么就是把该文件剪切至另一窗口。

  6、批量选中:按下鼠标左键并滑动鼠标可以选中鼠标滑动的矩形选区内的全部文件。

  7、鼠标右键:鼠标右键的功能相对较少,主要作为打开相应的菜单使用,如:右键点击一个文件,可以打开快捷菜单,可对该文件复制、粘贴、剪切等操作。

  8、滚轮:前后滚动滚轮可以在页面内进行翻页。在浏览器、Word等窗口内,按住Ctrl键滚动滚轮可以缩放页面;在PS、AI等软件内按住Alt键滚动滚轮也可以缩放页面。

  9、按下滚轮:在浏览较长文件或网页时,可以向下按下滚轮,打开自动翻页模式,关闭的方法为点击一下鼠标左键或右键。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