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象棋开局中盘技巧

2021-02-26 20:14:1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靠压战术

  所谓靠压战术,正如字面上所说的、是倚靠压盖到对手的棋上去的一种着法。在怎样的情况下才能进行靠压呢?那只有在靠压某一子时所添加的棋能对别的方向发挥作用的时候才行。这里所说的发挥作用包括对敌子的攻击、阵势的形成、自身的整顿守备等等、

  2、纠缠战术

  所谓“(左右)纠缠”、就其和其他棋子的关联性方面看来、有和上节“靠压”战术相通的地方。只是“靠压”不但是攻,在整顿棋形,也就是在防守时也能应用;而“(左右)纠缠“则是单方面攻击对方的场面,它具有积极的意义。“(左右)纠缠”是指自己所走的一手棋可以问时攻击对方两块棋。从而在攻击之中、没有再比它的效率更高的了。对被攻的一方来说、那是不堪忍受的。而且还有一下子能将攻击波及三块棋的情况、这叫做“三方纠缠”,站在攻击的立场上真是痛快淋漓!

  3、追逼战术

  在攻逼敌子时,重要的.是先要夺掉对方的根据。不过单是盲目乱攻是不会收到攻击的效果的。或是借攻逼而得空、或是借攻逼而成势,诸如此类、要是不能借攻击获取利益、那就没有意义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