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粘小黑飞的小窍门

2021-02-27 17:43:1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悬挂黄色粘板

  想要消灭小黑飞,可以借助黄色粘板。可以买一个粘虫子的黄色粘板,然后悬挂在花盆四周,跟植株相持平。大约悬挂一两天左右,黄色粘板上沾满了小黑飞。

  2、清洗剂捕杀

  可以准备一个黄色的大盆,里面装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倒入适量的洗衣粉或者洗洁精,用小木棍充分搅拌均匀。再准备一个小盆,将小花盆装到小盆中,然后放到黄盆中,等一两天后,水中就会出现很多的小黑飞。

  3、喷洒杀虫剂

  可以准备好一点榄菊杀虫剂,然后兑上清水制成溶液,充分搅拌均匀,然后往土壤表层、花盆的外壁和托盘中喷洒,每隔3-5天喷一次。喷洒2-3次后,可以起到杀虫的作用。

  4、吡虫啉灌根

  可以购买呲虫啉药物,然后用水稀释之后,用来浇灌植物的根部,这样除了能杀死成群的小黑飞之外,也可以杀死土壤中的虫卵。

  5、烟灰水

  平时可以将烟头收集起来,然后将烟头浸泡到清水中,将溶液过滤稀释一下,然后取出溶液来喷叶或灌根,可以有效杀死小黑飞。

  6、硫磺粉

  可以往土壤中掺入少量的硫磺粉,能抑制小黑飞产卵。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