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栽大叶绿萝的方法

2021-02-28 10:51:0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温度管控:

  大叶绿萝最原始的生长在常年遮蔽和有散光的树林中,生长适宜温度在15-25摄氏度之间。冬季保持10摄氏度以上就能安全越冬。和绿萝一样适合于家庭室内盆栽养护。

  2、光照管理:

  大叶绿萝向阳性不强,家庭盆栽养殖可放置在通风良好且有散光照射的地方养护即可。但在北方秋冬季节,为了加强光合作用,要适当增加光照,可以正午时分将绿萝放在密封的阳台上晒晒太阳,或是放在室内光照较强的地方,总之一定要保证有充足的光照和适宜的温度。

  3、浇水方法:

  大叶绿萝浇水一定控制好,浇水量不宜过多,在生根的地方喷些水,可以减少水分的蒸发。浇水时注意不要出现积水,保持土壤湿润即可。秋冬季节,浇水量要根据室温控制用量。温度低时,水分挥发较慢,要减少浇水,水量较之前减少一半。温度即使升高也要少向盆中浇,有中间的棕柱渗透为宜。

  4、肥料供给:

  普通的无机肥大叶绿萝很难吸收,所以需要使用绿萝专用的肥料,每半个月施一次,可以直接去花店买,都有的。绿萝施肥施肥也是季节性的,入冬之前,喷洒少量液态无机肥,一般两个星期喷一次。入冬之后,主要施叶面肥,将专用肥直接喷洒在叶面,叶面会通过气孔接收肥料养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