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怎么挑选皮薄的哈密瓜

2021-03-01 20:04:4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看表皮。用手指轻轻按压一下哈密瓜的表皮,如果按压下次湿润且富有弹性代表这个瓜是新鲜的瓜。而如果按下去非常的干瘪,就代表不新鲜了,而且瓜皮还有点厚。另外哈密瓜在太阳的暴晒过程中,表皮会产生一些疤痕,疤痕越多,纹路越多,并且颜色还比较深的,代表这个哈密瓜比较甜。

  2、看颜色。青绿色的哈密瓜更加新鲜,而且口感更加清甜可口,而且还会有一股哈密瓜的清香味。如果外表是黄色的哈密瓜则就没有那么新鲜了。

  3、看哈密瓜的两端。一看顶部,顶部如果有白色的圈圈,代表是自然成熟的哈密瓜。二看瓜藤,瓜藤摸上去越湿润,代表这个瓜越新鲜。而如果是腐烂或者发霉的,就代表已经不新鲜了。

  4、闻味道。自然成熟的哈密瓜是有一股天然的清香味的,而如果闻上去没有哈密瓜特有的香味,代表这个瓜还未完全成熟,或者已经不新鲜了。

  5、掂量重量。同等大小的两个哈密瓜,一般来说哈密瓜越重代表水分越足,这样的哈密瓜也就越新鲜。如果重量较轻或者干瘪瘪的,代表里面的水分已经很干了,口感自然也就一般。

  6、六七月的哈密瓜已经大量上市了,一般来说青灰色的哈密瓜要比黄色的哈密瓜更贵一些。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