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怎么挑选拳套

2021-03-05 17:57:1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根据运动选择:拳套分为全包型拳套和露指拳套。前者多用于拳击、散打、泰拳、自由搏击等。后者多用于自由格斗技比赛。因此,可以根据自己的运动形式选择拳套。本文着重介绍全包型拳套。

  2、根据手长选择:测量一下手长,方法是伸出手掌,掌根到中指指尖的距离就是手长。如果是网上选购,可以和店家说明手长,让店家给出参考意见。如果是实体店选择,可以试戴。裸手试戴(手上不要缠绷带),试戴的时候,左右摇晃手腕,拳套不会晃动、不勒手为准。做出拳动作,拳套不会上下晃动为准。并且手腕粘扣不影响手腕血液流通。

  3、根据重量选择:这个重量是指拳套的重量及自身体重。48-67公斤级建议使用226克,也就是8OZ(盎司)的拳套。71-91公斤级建议使用284克,也就是10OZ(盎司)的手套。业余格斗爱好者可以选用10OZ(盎司)以上的拳套,因为拳套自重大,厚度有保障,既可以保证训练效果,又可以让自己和对手少受伤。正规的拳击比赛,组委会也要准备好两副拳套,一副226克,另一副284克,以备运动员手套出现问题时随时可以更换。因此,建议平时训练,也按照比赛要求去选择,来适应比赛装备。

  4、根据颜色选择,拳套颜色多样,除了常见的黑色和红色,还有其他的例如白、粉、黄、蓝、紫、棕,甚至迷彩等多种颜色。而且花纹样式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一般来说,经验丰富的选手不会随意选择拳套颜色,而是根据对手来选择。红色代表热情奔放,容易让人产生兴奋的情绪,激烈对抗的进攻者可以选择红色。黑色代表沉着冷静,容易让对手产生压抑的情绪,沉稳的防守者可以选择这个颜色。除此之外,其他多彩的颜色,在平时训练中也可以选择。有些拳套花纹丰富,可以给训练缓解压力、增添乐趣。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拳套相关信息

怎么挑选拳套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