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中芯国际是哪个国家的公司

2021-03-05 19:00:4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2020年12月的时候,中芯国际在香港停牌,引起不少人注意。这家公司实力很强大,但很多人还是不熟悉,比如中芯国际是哪个国家的公司呢?有人说它是国企,也有人说它是外企,究竟中芯国际是国企还是外企呢?

  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中芯国际。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5年7月28日,是中国内地规模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是外国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所以,中芯国际是法国的公司,是外企并非中国企业。

  外企是指依照中国法律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由中国投资者与外国投资者共同投资,或者由外国投资者单独投资的企业。那么,中心国际也有中国投资者,比较大的中国股东有哪些公司呢?

  据了解,中芯国际的大股东是大唐电信和几个国企,所以有一个说法称中芯国际属于国企。只不过,上面内容已经说了,实质上中芯国际是外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