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春季桥筏钓鱼技巧

2021-03-06 17:48:1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桥筏饵料方面还是因地制宜,例如红虫、蚯蚓,主要是省事不用频繁换饵。其他钓友也有用面饵的,但是一般要多加拉丝粉和得很黏,否则十几米的落差频繁换饵要耽误不少时间。

  2、钓点选择方面在我们这边比较麻烦,因为常有网工作业,有时泄洪时会冲下来很多渔网,这些渔网往往会缠绕在桥墩下,而桥筏基本是直上直下垂钓很容易上网,这是让人很头疼的。所以选择在熟悉的大桥上垂钓,在不挂底地段做个标记或者记准位置,基本就在几个熟悉的位置轮换,减少了挂底的损失。

  3、提竿时机是桥筏的重点,首先要判断竿尖动作是什么鱼在咬钩。像餐条类的杂鱼咬钩与手竿类似,都是动作大、没下文、一口就跑。鲫鱼类咬钩动作还是很明显的,普遍表现为有节奏的点头或者节奏慢但幅度比较大的点头,也偶有回线的,这个需要长时间积累就摸着门道了。基本上鱼越大,竿稍动作越稳定也好抓口。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