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鱼缸保温技巧

2021-03-06 18:19:1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包裹法:用隔热材料将鱼缸的缸壁包裹起来。常见的隔热材料有塑料膜(上面有一个个小泡泡的那种)、泡沫板等。

  2、很多人的鱼缸都不是店里的成品缸,而是DIY或者叫人加工的,这样的鱼缸可能更加适合鱼和草的生长,较成品缸更加人性化。但是自己做的缸往往没盖子,天冷的话,会流失大量的热量。用阳光板是最好的材料。阳光板通常用来做雨篷的,物美价廉,有厚薄两种,我们选用薄的。它分上下两层,中间有空隙,可以保温,类似于瓦楞纸。价格方面比较低廉。阳光板还有个好处就是易裁剪,普通刀片即可轻松划开,值得注意的是要挖几个孔用于过滤槽漏水用,还要挖个喂食孔。

  3、顶解决了,其次就是四个侧面了。鱼缸的背面一般的鱼友会贴上各种海底的风景图,这非常好看,但是却不保温。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到车子防晒挡板了,说是板,其实是柔软的棉质隔热层。汽车装饰店里面常有买。这种防晒挡板的特点是表面有层像镜子一样的材料,夏天的时候太阳直射得厉害,车主用它来挡太阳。同样的原理我们用它就可以减少鱼缸热量的辐射了。用的时候反光面要贴着玻璃,这样效果更加好。

  4、剩下的三面,即鱼缸的正面和两个侧面,就要用到的就是桌子垫了。塑料桌垫除了隔热,还透明美观,可以弯曲,不需捆绑或者粘贴,直接可以吸附在鱼缸的表面不掉下来,买的时候选择最薄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