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水泥砂浆施工方法

2021-03-10 17:44:5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施工顺序:基层处理→弹线→打靶→刷素水泥浆→铺水泥砂浆→收光→养护。

  2、主要施工方法:

  (1)基层处理:用撬棍凿掉楼面上的浮浆,清掉杂物、锈迹、油脂,用水把基层冲洗干净,确保基层表面粗糙、洁净和湿润。

  (2)弹线:根据四周样柱上的1米建筑示高控制线,向下弹出水泥砂浆地面标高控制线于四周墙柱上。

  (3)打靶:根据弹好的地标高控制线,按照纵、横间距@1500做出30mm见方的灰饼。做灰饼前,应在基层上刷一道素水泥浆,灰饼采用1:2水泥砂浆。

  (4)刷水泥浆:用扫帚先对基层刷一层水灰比为0。4—0。5的水泥浆。

  (5)铺水泥砂浆:材料及砼质量要严格保证,随时检查是否按配合比准确计量及规定的坍落度,并按规定制作检验的试块。砂浆的铺放顺序应按先远后进的原则进行(以房间门口(为准)在同一房间内的水泥砂浆必须一次铺完,不得留施工缝。用铁抹子压平,并要确保砂浆地面的厚度和平整度。

  (6)收光:砂浆收水初凝后,取出门口处的角钢(拦砂(浆用),用铁抹子第二次压实抹光;待终凝前进行第三次压实抹光,要求做到表面平光,不起砂、起层,无抹板压痕为止,抹压时不得洒干水泥或干水泥砂浆抹压。

  (7)拉毛:第三次压实抹光后,立即用塑料扫帚蘸水拉出细纹路,纹路必须拉直,深浅一致。

  (8)养护:待砂浆终凝后,必须立即进行养护,用草袋覆盖后浇水养护不少于14d,养护期间必须保持草袋的湿润,并禁止闲人踩塌或在上继续施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砂浆相关信息

银柳插花技巧

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