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龙虾大棚养殖技巧

2021-03-10 20:32:2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池塘建造

  大棚养殖龙虾的时候需要注意养殖池塘的建造,一般都是采用水泥进行修建,水泥的面积根据养殖的规模和数量进行确定,一般在大棚养殖的时候需要将池塘设置为三种不同的阶段,养殖池塘分别为育苗室,孵化室以及成虾室,养殖场内需要设置好供氧的设备以及应急的供电设备,需要修建好供气设备及供水设备,这样就可以给龙虾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生活条件。

  2、虾苗选择

  其次龙虾的虾苗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大棚内进行养殖的时候,各方面的因素都不如外在的条件优质,享受不了天然的物质,所以对虾苗的选择我们一定要非常严谨,我们应该选择虾苗贝壳的颜色一定要有亮度,而且体表没有附着物,体表没有受伤,体质比较健壮,并且没有病害,充满活力的龙虾虾苗,这样进行放养的话,就会提高它的成活率。

  3、虾苗投放

  然后在虾苗放养之前需要对虾苗进行消毒处理,接着再放到养殖池中,因为野生生长的虾苗身上难免会附带一些细菌或者寄生虫,只有做好消毒清洁的工作这样才可以避免池塘的细菌感染,然后再进行饲料喂食的时候,最好以小杂鱼,还有蜗牛肉以及粗饲料进行喂食,因为龙虾属于一种杂食性的动物。

  4、日常管理

  一般喂食的次数和数量一定要合理如果喂食食量过少的话,就会导致出现争食抢食的事件,降低龙虾的成活率,而且还会导致撑死的情况发生,从而降低了养殖效益,而且还浪费了饲料增加了成本,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需要每天早中晚各喂三次就可以。如果天气不好过于寒冷或者是过于炎热的话,一般只需要选择在适宜的温度下投喂一次就可以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