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二月李的种植方法

2021-03-11 17:39:5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秋季落叶后一周左右(11月上中旬)或春季发芽前半个月左右(3月中下旬),移栽李子树,成活率最高。

  2、李子树的嫁接一般在6月下旬进行为宜。嫁接前的7-10天,选生长强旺外围枝摘心,促进接穗提早成熟,除嫁接时选用饱满芽外,嫁接部位应在地面5-8厘米处,有利于嫁接芽早期萌发。

  3、基肥是能较长时间供给李树多种养分的基本肥料,一般以迟效农家肥为主,如堆肥、厩肥、作物秸秆、绿肥、落叶等。基肥秋施为好,成年李树,基肥每株施农家肥五十到100公斤。

  4、李树在一年中各个物候期都需要一定水分,萌芽前和幼果膨大期,新梢生长期应进行灌溉,入冬前需灌一次封冻水,另外,李树怕涝,故李园应修排水系统。以免遭受涝害。

  5、修剪时期以夏季、秋季为主,重点疏除过密枝条,背上旺枝及竞争枝,并及时进行摘心、扭梢、环剥、拿枝等,以加强通风透光,促进花芽分化。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