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中国这项工艺也被韩抢了?中国榫卯技术被韩国以“大木匠”名义成功申遗

2021-03-14 15:59:37来源:四海网综合

  榫卯技术被韩国成功申遗了?其实是中国申遗成功后,韩国又换了个名字申遗

  榫卯技术,是古代中国木匠的智慧结晶,仅在两块木头上刻出凹凸处,就能实现“天衣无缝”的扣合。

  近日,一则“我国榫卯技术被韩国申遗成功”的消息让不少中国网友愤怒了。有网友在讨论“韩国成功申遗了哪些和中国有关的文化”时发现,古代中国的榫卯技术已被韩国以“大木匠”(Daemokjang)的名义成功申遗,引发广泛关注,话题一度登上热搜。

ʲô1.JPG

  不过,这事并不是最近发生的。观察者网经过查询发现,中国早在2009年就将榫卯技术成功申遗,而在2010年,韩国就以“大木匠与传统的木结构建筑艺术”进行申遗,虽未提及“榫卯”一词,但其中所使用的技术与榫卯高度相似。

  韩国“大木匠与传统的木结构建筑艺术”的介绍图

  2009年,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研究所负责申报的“中国传统木结构营造技艺”作为“传统手工艺”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