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河南农村养老金发放标准是什么

2021-03-22 13:31:32来源:四海网综合

  河南农村养老金发放标准是什么

  现在的各地退休政策相继出台,那么退休之后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的发放是也发生了变化?本文对河南农村养老金发放标准进行的详细的解释,其中包含了发放时间、发放标准以及需要满足的条件等。

1593953366.jpg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筹资方式仍然是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

  一、新增个人缴费档次

  1、缴费标准分16个档次,分别是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参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和能力,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省人社厅会同省财政厅依据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标准。

  二、集体补助方面

  1、增加了公益慈善组织、个人的资助,以利于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提高参保人员的待遇水平。

  三、政府补贴方面

  1、省、省辖市财政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贴。对选择100元至400元档次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其中省财政每人每年补贴20元,省辖市财政每人每年补贴不低于10元;对选择500元及以上档次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60元,其中省财政每人每年补贴40元,省辖市财政每人每年补贴不低于20元。省直管县(市)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全部由省财政承担。

  2、县(市、区)政府对重度残疾人或长期贫困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为其代缴最低档次标准的养老保险费;对烈士遗属、领证的独生子女父母和计划生育双女父母,给予适当补贴;对选择较高档次标准缴费的,给予适当鼓励。具体补贴办法由县(市、区)政府制定。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