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起征点和免征额的区别

2021-03-25 19:01:1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很多每个月交税的时候,都注意到起征点和免征额,这个词的意思其实完全不一样,很多人经常混淆,那么起征点和免征额是什么意思?起征点和免征额的区别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起征点和免征额是什么意思

  起征点,是指税法规定对课税对象开始征税的最低界限,收入未达到起征点的低收入者不纳税,收入超过起征点的高收入者按全部课税对象纳税。

  免征额亦称“免税点”,税法规定课税对象中免予征税的数额。无论课税对象的数额大小,免征额的部分都不征税,仅就其余部分征税。

  起征点和免征额的区别

  1、如果纳税人的收入达到起征点,那么就要征税,如果收入与免征额一致,那么不征税;

  2、纳税人收入超过起征点应全额征税,如果收入超过免税金额,则超过部分纳税;

  3、起征点一般适用于部分纳税人,免税额适用于所有纳税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