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上小学提前多久迁户口国家有没有规定

2021-03-26 12:36:15来源:四海网综合

  上小学时对户口迁入年限没有限制,上小学是根据居住房屋所在地,按照就近入学政策办理入学的。

1587974073.jp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九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适当设置小学、初级中等学校,使儿童、少年就近入学。”

  根据《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第二十六条规定:“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的设置,由设区的市级或者县级人民政府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小学的设置应当有利于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

  以苏州为例:根据《2018年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工作意见》:

  第二点第二条规定: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原则:

      坚持依照合法固定住所(本意见特指具有住宅房屋所有权证或通过生效法律文书取得房屋所有权的居住用房。商业、办公、工业用房、车库等非居住用房除外。下同)“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