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社保卡异地激活

2021-03-26 12:48:19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可以异地激活,办法方法如下:

1575882216.jpg

  持卡人携个人身份证原件到发卡银行所属的各网点,激活新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和医保功能,即设置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的密码即可。

  在新社保卡激活后的第二个月,社保部门就会将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注入新社保卡,旧医保卡内的个人账户资金仍可继续使用,直到余额为0。

       参加了成都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原新农合)的参保人员在待遇有效期内在成都市范围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出院时凭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实行刷卡直接结算。新型社会保障卡(IC卡)办理好以后暂未激活的参保人员,可先办理一张原来的社会保障卡(磁条卡)进行住院医疗费用报销。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