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退伍军人社保补缴新政策什么时间执行

2021-03-28 12:35:24来源:四海网综合

  1、使用对象

  在2019年1月21日前,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而且在服役期间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或是断交的退役军人。

1593956422.jpg

  2、补缴年限

  退役军人社保补缴年限不能超过本人的军龄,不管是欠缴还是断交,都不需要收取滞纳金。退役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是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未达到15年,可以延长缴费年限至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养老保险未缴满15年,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直至达到国家规定的年限。

  3、补缴基数

  退役军人补缴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按照安置地和参保地上年度城镇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确定。

  4、费用由谁承担

  符合社保补缴政策的退役人员,社保费用是由原安置地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其中个人承担小部分,单位承担大部分。

  5、社保补缴需要准备的资料

       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登记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社保补缴申请表、社保缴费记录。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