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社保到哪里交

2021-03-29 09:43: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农村社保也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方式:办理参保手续后,本人每年元月底前将缴费金额存入银行卡,县居保局每年定期进行银行代扣代缴。

  一般是在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村)居委会进行缴费,有些是有定点银行存款就可以自动扣费,有些地方是要到乡镇劳保所进行缴费,具体请咨询当地社区居委会。

1602557338.jpg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

  第一条为了加强和规范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保障社会保险金的发放,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以下统称社会保险费)的征收、缴纳,适用本条例。

  第四条缴费单位、缴费个人应当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 征缴的社会保险费纳入社会保险基金,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用。

        第五条国务院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负责全国的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社会保险费征缴 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