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低保户看病有什么优惠

2021-03-29 11:09:52来源:四海网综合

  低保户的优惠每个地方都是不一样的,具体的要以当地的医疗政策为准。大概可以享受的优惠是:低保户去县级以上非盈利型医院就诊时,会不要挂号费;有些服务会在原价格基础上减半收取;行CT、MRI、彩色多普勒检查时,在标准服务价格的基础上降低20%的费用;住院期间,在床位费标准价的基础上减收20%的费用。

1602556271.jpg

  法律依据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 第八条 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经审查,对符合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条件的家庭,应当区分下列不同情况批准其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一)对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又无法定赡养人、扶养人或者抚养人的城市居民,批准其按照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全额享受; (二)对尚有一定收入的城市居民,批准其按照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差额享受。 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经审查,对不符合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条件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低保户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