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退休中人即将补发5年养老金是真的吗?中人养老金今年还能补发吗?

2021-03-30 16:26:48来源:四海网综合

  2021年两会上,退休工资上调和延迟退休等消息成了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其中政府工作报告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那2021年退休工资上调最新消息是怎样的?退休中人即将补发5年养老金是真的吗?

�籣5.jpg

  一、2021年退休工资上调最新消息是怎样的?

  1.2021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但具体上调多少并没有明确指出,但值得确定的是,退休工资17连涨,从2005年到2020年,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已经实现连续上涨16年。其中,自2016年开始,养老金的增幅由10%开始逐渐下降,2016年上涨6.5%,2017年上涨5.5%,2018-2020年间的涨幅均为5%。自2018年起,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连续三年保持5%左右的上涨幅度。据悉,2021年,城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来17连涨,养老金上调方案已在酝酿,或于近期加快出台。业内预计,2021年养老金上调幅度或在5%以内。

  2.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董登新认为,原来养老金基数较低,所以增幅较快,是一个补涨的过程。经过十几年的上涨,现在退休人员每月领取的养老金水平有了大幅提升。“退休金的增长,应该不能超过社会平均工资的增长速度,也不能超过经济增长速度,但是应该能够适当高于物价上涨。”

  以下这几类人可能多涨钱:

  第一、缴费时间长的人

  给缴费时间长的退休老人多发养老金,一方面是对退休老人坚持缴费的回报,另一方面也能刺激现目前在职的年轻人积极缴费,这样养老保险账户有进有出才能长期可持续发展。参考2020年云南省的调整办法,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如果缴费年限差15年的话,那么多缴费的人每月就能多涨30元养老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养老金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