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现在农村有哪些保险 你清除吗

2021-03-31 13:54:02来源:四海网综合

  农村合作医疗,每年交基本保费是100元,各级政府统筹80元,个人缴纳20元。

1602480603.jpg

  参合人在非营利性医院住院,其医药费报销起报线为:本市镇级卫生院200元;本市市级医院400元;本市以外的医院600元。报销标准是:在本市镇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起报线以上部分住院的医药费报销70%;本市市级医院,起报线以上部分住院的医药费报销住院的60%;本市以外的医院的,要有本市市级医院主诊医生出具转诊手续,并向市合管办提出书面申请同意(在外务工由用人单位出具用工证明)。

  办理转诊手续的,报销起付线为600元,报销比例为40%;未经办理转诊手续到市外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起付线为800元,报销比例为30%。参合人员是五保户的,其报销比例均为80%。

  本镇报销总额已达到全年合作医疗保障金基金总额的70%后,即应报市合作医疗领导小组审批后才能报销。

        农村养老保险参加新农保的农村居民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个档次,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国家依据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