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有哪些银行不同意商转公

2021-04-30 19:01:2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买房时使用公积金贷款对很多人来说都比较重要,因为这能让他们节省不少钱。不过,有的人在申请贷款后,由于公积金贷款还不满足要求,就只能申请商业贷款,在公积金满足要求后就想商转公,但有的银行不同意,这是为何?我们来瞧瞧。

  由于商转公并非强制性要求,许多城市政策也没有提到这一点,因此很多银行没有商转公的业务。再加上公积金沉淀资金减少,许多城市也暂停了商业转公业务。用户办理商业贷款后,住房抵押权属于银行,而申请贷款的银行和公积金管理中心属于两个不同的部门。如果申请贷款的银行不是合作银行,就不需要配合转换,所以有些银行会直接拒绝。

  商转公贷款,指已办理商业房贷且具备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的借款人,在还款期间申请“商转公”贷款。一般情况下,商转公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如原商业性购房贷款还款一年以上、信用记录良好且无逾期贷款余额、未申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不过具体的规定需视银行而定,所以哪些银行不同意商转公是不确定的,还需看当地的政策。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