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唯一住房是什么意思

2021-05-06 19:01:3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买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我们在购买之前要做好所有的准备,并且要考虑周到一些买房相关知识。比如:唯一住房是什么意思?还有个人购买有哪些优惠?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所谓的“家庭唯一生活用房”,这是指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纳税人(有配偶的为夫妻双方)仅拥有一套住房。即“唯一住房”认定上侧重纳税区域核算。值得一提的是,个人购买家庭的唯一住房,还是有很大的契税优惠的。

  唯一住房优惠措施,根据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如果对个人购买144平方米(含)以下,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普通住宅,且满五年可以享受家庭唯一普通住房优惠政策,免征个人所得税。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