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未成年人能买房吗

2021-05-15 19:01:3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买房是一件人生大事,很多朋友还在为自己的买房梦想正在奋斗中,而有的朋友却早早就已经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甚至还想给自己未成年的子女购买房屋。那么,问题来了,在中国未成年人能买房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般来说,未成年孩子是可以买房,但买房的同时需要注意以下2点:不满18岁周岁以下的,必须法定监护人/代理人代为办理购房手续。16-18周岁,如果有自己的劳动收入的,可以不需要法定监护人/代理人代办。

  因此,作为父母是可以用孩子的名义买房,根据我国民法通则的规定,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始于出生、终于死亡。因此,孩子无论年龄大小,健康状况如何,都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的人,都可以依法成为房屋的所有权人。

  关于未成年人买房的流程方面,大家也是需要提前了解清楚的。步骤很简单,父母代理子女选房,带上孩子的出生证或独生子女证、户口本、孩子和监护人的图章,就合同的各项条款与开发商协商后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在买受人一栏和签字的地方写上孩子的名字,在法定代理人签字的地方签上自己的名字。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