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怎么清洗衣服才干净

2021-05-21 09:58:3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洗前在洗衣粉(皂粉等)中泡一泡。洗衣的过程其实是一个化学反应的过程,化学反应与时间、温度都有关系。有些污垢仅仅泡水就能去掉,有些污垢泡水后易于清洗。放洗衣粉时要注意水量不要过多,刚淹没衣物即可。以保证足够的浓度使化学反应能够顺利进行。

  2、油渍用洗涤灵清洗。洗涤灵是专业去油的,里面含有去油的活性因子。相对于传统洗衣用品,去油的效果当然更胜一筹。可以采取局部涂抹,不放入水,先搓一搓,效果很好。

  3、洗墨水渍前可以适当涂抹牙膏。先用用清水冲洗污渍处,尽可能的淡化污渍。将牙膏涂抹在墨水滴落的位置,等待几分钟,用手轻轻搓,重复几次,墨水渍基本能够去除。

  4、大衣衣领,袖口可以用牙刷刷洗。像大衣领口等位置,是洗衣服的难点,机洗时不爱洗干净。可以用牙刷蘸上洗涤用品,放在搓衣板上,刷一刷,比用手洗要干净的多,而且速度快。

  5、衣服不好洗的死角可以用浴花擦洗。衣服接缝的地方,有时候连牙刷都触及不到,更不用说手。这时候你可将浴花打至丰富泡沫,给它“洗洗澡”。能够把污渍彻底清洁。

  6、白色衣服(非贵重)发黄,可以用84泡一泡。特别强调是非贵重衣物。虽然84液能够把一些污渍漂白,但是也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如真丝等贵重衣服,实在在家洗不干净,还是去洗衣店吧。免得捡了芝麻丢西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