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湖南首个高院女院长被查 曾经一人一年节省的经费就在20万元以上

2021-05-27 08:10:51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5月26日消息: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现任湖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李微是湖南有史以来第一个女性中级法院院长,还担任过“刘迪减刑案”的审判长。

Ժ��.jpg

  湖南有史以来第一个女性中级法院院长

  李微,女,汉族,1958年7月出生,今年63岁,湖南邵阳人,1975年6月参加工作,1978年9月加入中国***。

  公开资料显示,李微曾是邵阳市郊区鸡笼乡知青。1978年12月,她成为邵阳基础大学学生,4年后成为邵阳市法律顾问处律师。

  1984年7月,李微任邵阳市中院副院长(副处级),1986年7月任邵阳市中院审判员(地市合并以后),之后又历任邵阳市中院经济审判庭庭长,湖南省高院审判员、经济审判庭副庭长、经济审判第一庭副庭长、民事审判庭庭长,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等。

  李微是在2001年7月至2005年1月担任永州市中院院长的,她还是湖南有史以来第一个女性中级法院院长。

  2005年1月,李微任湖南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之后她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9年,其间在2012年12月明确为正厅长级。

  2014年8月至今,李微历任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