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侄子的儿子该怎么称呼

2021-05-27 23:19:1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侄子的儿子称呼为侄孙。如果你是侄子的叔叔,则小孩该叫你爷爷(排行老几,叫几爷爷);如果你是侄子的姑父,小孩该叫你姑老爷(统称为爷爷)。同理,如果你是侄子的婶婶,则小孩该叫你奶奶;如果你是侄子的姑姑,小孩该叫你姑奶奶(统称为奶奶)。

  2、直系血亲 :父系,曾曾祖父--曾祖父--祖父--父亲 、曾曾祖母--曾祖母--祖母--父亲。母系,曾曾外祖父--曾外祖父--外祖父--母亲、曾曾外祖母--曾外祖母--外祖母--母亲。 儿子:夫妻间男性的第一子代。 女儿:夫妻间女性的第一子代。 孙:夫妻间的第二子代,依性别又分孙子、孙女。有时孙子是一种不分性别的称呼。 曾孙:夫妻间的第三子代。 玄孙:夫妻间的第四子代。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