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鱼价飙升五成背后原因何在 为什么淡水鱼的价格会突然飙升

2021-06-03 18:34:39来源:四海网综合

  “什么?一条草鱼要三四十元?”在北京一家物美超市的水产品区,前来购买草鱼的市民望着标签惊讶道。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水产品价格出现连涨行情,其中草鱼、鲢鱼的价格同比涨幅已经接近甚至超过50%。

�٤.png

  面对持续上涨的鱼肉价格,网友纷纷调侃“吃不起”——“一条草鱼要三四十元了,咸鱼要翻身了!”“过去喊着年年有鱼,现在只能望鱼兴叹了”……

  我国水产品产量位居世界第一,难道鱼不够吃了?此番鱼价飙升原因何在?价格还会再涨吗?

  鱼价飙升五成

  近期多地淡水鱼价格持续上涨,引发热议。

  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80家定点水产品批发市场监测显示,2020年我国水产品价格整体偏低,但在进入四季度后价格逐步回升,特别是2021年初以来,以淡水鱼为代表的水产品价格上涨明显。监测数据显示,1至4月,淡水鱼综合平均价格总体上行,同比上涨12.80%,较2019年上涨14.30%。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