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广州出现两例重症正救治 重症病人可能出现哪些症状?

2021-06-04 08:13:14来源:四海网综合

  6月3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院长雷春亮接受媒体专访,介绍了目前医院配备、高考隔离考场况。据悉,截至目前广州市出现了两例重症病例,两位患者目前均已接受气管插管,国家、省市专家正在对其进行全力救治。

��Ѷ10.jpg

  两例本土重症患者已接受气管插管

  国家、省市专家正全力救治

  重症病人可能出现哪些症状?雷春亮介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可能引起呼吸系统缺氧、感染、出现并发症等情况。 据悉,截至目前广州市出现了两例重症病例。两位患者目前均已接受气管插管,国家、省市专家正在对其进行全力救治。 另外雷春亮提到,目前医院还有一例境外输入的重症病例正在接受ECMO(体外膜肺氧合)治疗,该病例已经被国家专家组接管。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该病例年龄75岁,入院的时候因为年龄大,发病短时间内就变重了,两肺的炎症比较明显。 专家组提前研判,为了做到更好的呼吸通畅、给氧,所以用上了ECMO,到现在经过三四天,昨天(2日)的会诊,该病例肺部的炎症已经开始好转了。“如果顺利的话,按照我们预判,可能大概一周左右,很可能ECMO可以拿掉了。”雷春亮表示。 据悉,目前广佛两市的确诊病例均集中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广医一院已派出呼吸重症团队赶往市八支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病人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