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专家:病毒10天内传了五六代 病毒的传播速度在加快

2021-06-12 15:48:09来源:四海网综合

  昨日(6月11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国内本土的这轮疫情看,在印度最早出现的德尔塔病毒变异株的传染性和传播能力显著增强,潜伏期或者传代间隔都缩短了,在短短的10天内就传了五六代,病毒的传播速度在加快。

�ӿ�.jpg

  此次在广州发生的疫情是由最早在印度发现的B.1.617.2变异株引起的,世界卫生组织给这种变异株命名为德尔塔变异株。

  传播速度加快的德尔塔变异株

  此次在广州发生的疫情是由最早在印度发现的B.1.617.2变异株引起的,世界卫生组织给这种变异株命名为德尔塔变异株。

  冯子健介绍,现有的研究数据显示,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能力比较强,是目前已经确定的几个新冠病毒值得关注的变异株(VOC) 里传播能力最强的,它比过去的老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了100%,提高了1倍,也比英国首先发现的变异毒株的传播能力提高了40%多。

  在广州疫情中,病毒的传播速度加快。冯子健认为,这也跟这次疫情的自身特点有关,特别是中老年病例比较多,病例聚集、聚餐、聚会比较多,这跟广东城市特定的生活方式是有一定的关系的,比如喝早茶的生活习惯。

  冯子健表示,病例感染发病前疫苗接种率比较低,这给疫情应对和防控措施的实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州市近日实施严格的防控策略和措施,疫情防控形势已经趋于缓和,“在向着非常积极的方向发展,疫情是处于可控状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