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高铁为什么快

2021-06-16 19:17:0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设施:高铁用的是新建的高铁线路,采用以高架桥为主的无渣轨道,这样可以保证线路稳定性和持久耐用性,为高铁的高速行驶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另外,高铁的弯道也比普通铁路大的多,这样才能保证高铁安全快速的转弯。

  2、信号:高铁采用先进的信号器作为通信信号比传统的靠司机瞭望信号机先进的多,这样才能保证高铁的快速行驶。

  3、车辆:高铁采用流线型外观,这样可以降低空气阻力,大大提高其行驶速度,而普通火车依旧是四方形,速度高的时候阻力会很大,不利于速度的提高。

  4、动力:高铁是几个动车连接在一块,它的每节动车车厢都是一个火车头,速度当然比一般的快了。一般的火车只是一个火车头拉十几节车厢。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高铁相关信息

高铁改签规定

2021-06-15

高铁为什么快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