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写日记需要注意什么

2021-06-21 18:04:4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日记内容要真实

  日记是自己生活的记录,“真实”是日记的生命。所以,我们要写出自己亲眼看到的、亲耳听到的和亲身感受到的人、事、景、物,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能胡编滥造,要坦诚地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2、日记的内容、形式、字数没有限制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只要是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你认为有意义,感受深的都可以写。一句话,天地有多宽,日记的内容就有多广。日记的篇幅可长可短,刚刚上学的小朋友可以写一句话日记、几句话日记,中高年级的同学可以写一段话日记或者成篇的日记。日记的形式也很多样,可以记叙、抒情,也可以直接发表议论等等。

  3、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切忌记成“流水账”

  日记不是一天的生活记录,不能不加选择地把一天中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都记录下来,形成“流水账”,而是要选择对自己有帮助的,感受最深的,自己最感兴趣的内容写。我们每个人都经常会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来观察生活、认识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美与丑,我们还经常会对周围环境中的人、事、景、物萌生喜爱、赞美、批判、厌恶之情,继而产生想表达的愿望。因此,我们的每篇日记都可以确定一个明确的主题,使文章主题鲜明,内容集中。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