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无土水培碗莲发芽后怎么养?

2021-06-21 18:47:2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达到的最完美条件:两叶一心+长根,也就是两片浮叶中间第三个叶子冒芽,还有乳白色顶部泛红的根须已经开始生长。

  2、最晚时间:第四片叶子展开,第五片叶子开始走鞭(藕鞭),这个时候莲子的养分基本耗尽,你的碗莲需要根部接触到土壤来吸取养分,以供自身生长了,所以,如果你到第四片叶子还没定植,你会发现第四片叶子很小,感觉脆弱得要挂掉了一样。因为正常来说,叶子是一片比一片大的。

  3、定植时间:阴天最佳,傍晚和清晨随后。不推荐正午,另外,定植后三天为缓苗时间,不宜直接曝晒,建议先在太阳不直射处呆上三天左右,之后挪至太阳下接受照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水培相关信息

手机怎么激活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