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宋朝陵墓在哪

2021-06-28 18:20:2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宋朝皇帝陵墓本在河南奉先(河南巩义市),北宋9帝除徽、钦二帝被金人掳走,客死异乡外,其余7帝均葬于此。北宋灭亡以后,河南地区为金朝控制,宋帝当然不能继续葬在奉先。绍兴元年(1131),哲宗皇后孟氏去世,遗命先择地“攒殡”,待恢复中原以后,再归葬河南。后葬于绍兴府会稽县宝山泰宁寺。后来此地就成为南宋的皇家陵园,高宗、孝宗、光宗、宁宗、理宗、度宗及徽宗梓宫均葬在这里。

  2、宋陵位于郑州西70公里,为中国中部地区最大的皇帝陵墓群。北宋王朝共有9个皇帝,除徽、钦二帝被金兵所掳,死于漠北,葬地不详外,其余7帝和宋太祖之父赵宏殷的陵墓均葬于此,故称“七帝八陵”。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陵墓相关信息

宋朝陵墓在哪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