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四川天府新区和成都天府新区区别

2021-06-28 18:56:4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两者没有区别,只是叫法不同,成都人喜欢叫成都天府新区,而川外喜欢叫四川天府新区。

  2、天府新区是四川省下辖的国家级新区,由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和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共同组成,规划总面积为1578平方公里。其中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包括了成都高新区、双流区、龙泉驿区、新津区、简阳市的部分地区; 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包括了彭山区、仁寿县的部分地区。

  3、根据天府新区规划,龙泉将作为高端制造产业功能区来打造。在天府新区“一带两翼”和“一城六区”规划中,特别强调“东翼”将以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基础,将在打造高端汽车产业方面发力。此次纳入天府新区规划占地277平方公里,其中成都经开区规划面积160余平方公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