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上市公司为什么要管理市值

2021-06-28 19:01:0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上市公司进一步发展,股票价格上涨,这和很多因素有关。如果市值管理奏效的话,这对公司发展有很大的帮助。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上市公司为什么要做管理市值?背后原因是什么?一起去了解清楚。

  市值管理是上市公司基于公司市值信号,综合运用多种科学、合规的价值经营方式和手段,以达到公司价值创造最大化、价值实现最优化的一种战略管理行为。其中价值创造是市值管理的基础,价值经营是市值管理关键,价值实现是市值管理的目的。

  上市公司做市值管理,主要是为了稳定公司市值,特别是在股价不稳定或者严重下跌,上市公司会根据公司市值信号,利用一些方法来稳定公司的市值,例如增发股票、股票下跌严重时停牌、重组并购、发布利好信息刺激股价等行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